跳過第一、二頁,從第三頁開始設定頁碼,而且第三頁的頁碼要設定為第一頁。

一、首先,在第二頁的最下方空白處,插入一個分節符號。

步驟:

移動滑鼠到第二頁最下方空白處。

點選WORD主功能表中的【插入(I)】功能表,選擇第一個選項【分隔設定(B)..】

會出現一個小視窗,請點選分節符號類型當中的【下一頁(N)】。

如此會在第二頁的最下方插入一個分節符號。



二、接著請把滑鼠移動到第三頁,再插入一個頁碼。

步驟:

移動滑鼠到第三頁任何一個位置。

點選WORD主功能表中的【插入(I)】功能表,選擇第二個選項【頁碼(U)..】

會出現一個小視窗,位置請選擇『頁尾』;對齊方式一般會選擇『置中』。

然後請點選左下角的按鈕【格式(F)…】。

此時會再跳出第二個小視窗。

在下方的頁碼編排方式中,選擇第二個選項【起始頁碼(A):】,並將號碼設定成1。

按兩次確定的按鈕後,第三頁便會出現頁碼1。



三、此時第一頁跟第二頁也會出現1跟2的頁碼,該怎麼消去又不影響第三頁的頁碼呢?

步驟:

請把滑鼠移到第三頁的頁碼位置,敲擊滑鼠左鍵兩下,便會進入頁首頁尾的模式。

同時也會跳出一個浮動的工具列,叫做『頁首頁尾』。

請把滑鼠移到這個工具列上。

請選擇從最右方數過去的第四個小圖示,叫做【連結到前一個】。

請按一下滑鼠左鍵把這個小圖示的功能取消,意思就是不要跟前一節有連結關係。

然後按下工具列最右方的【關閉(C)】。

再把滑鼠移到第一頁或者第二頁的頁碼位置上,敲擊滑鼠左鍵兩下,便會再次進入『頁首頁尾』的模式。

將滑鼠移動到頁碼的位置,選取這個頁碼,使之變成反白。

按下Delete鍵刪除頁碼,然後點選『頁首頁尾』這個浮動的工具列當中最右方的【關閉(C)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anFly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