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來拜讀渡邊淳一兩部的作品,分別為「京都物語」(又名:北都物語)和「愛是一片心中的雪花」(又名:一片雪),渡邊老師很擅長寫男女之間的情愫,尤其是已婚男女間的感情,其實早在高中時期就已經讀過他另外兩本有名的著作「失樂園」和「紅花」,早期的醞釀讓作者造就出此次的大作。

  時常在想,故事中的男女幾乎是已結過婚,或是另一方愛上已婚者,這不禁讓人唏噓感嘆,為何結婚前相愛的兩人,最終還是走上分離這一條路?

  或許是心裡那種要不到,因此就特別渴求想要,對於感情的維持也就特別積極,而唾手可得卻無法引起追求的慾望,這好像是每個人的通病,然而結婚後的兩人,真的無法維持一定的感情嗎?又或者那只是一個暫停點?我們總是在尋尋覓覓,以為枕邊人就是我們一生所認定最後的伴侶,殊不知某一日會出現再度引起心裡狂熱的人。但是當這情況真的發生時,你會怎麼做?有些人禁不起誘惑而跨越了那一條線,而有些人是默默地承受。

  愛是什麼呢?如果擺脫一切世俗眼光,愛不過就是你真心、認真地、刻苦銘心地愛過某個人,無論最終是否有結局,只要深刻地明白兩人曾經愛過,那就足夠了;會走上結婚這一途,不過是將來不想忍受孤寂,希望自己老了之後還有個伴在旁陪伴罷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anFly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