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」這句話拿來形容房東奶奶和二樓房客最為貼切。

  今天由於熱水器疑似壞掉,導致兩人口語上起了爭執,我不懂明明一件事可以好好說,為何要如此激動、咄咄逼人呢?更何況對方還是長輩,語氣上不必這麼激烈吧,也許奶奶對於某些事比較執著,但其實只要好好溝通,奶奶她還是會聽進去的,與其在那大小聲,不如先將事情解決才是上策。

  以前的我,對於自己的親奶奶的態度不是很好,因為家裡某種因素才導致那時候自己的性格有些不平衡,但經過一些事之後,才後悔當初不該存有那樣的念頭和舉止。每次只要看見別人不想聽房東奶奶雜唸而阻止她時,我都覺得很難過,其實在奶奶的心中她是很孤獨的,所以才藉由此行為不斷地傳達,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雜音,但你自己也身為大人難道就不該有些修為嗎?人家說敬老尊賢,面對這件事本來就應有所容忍之心,何必和老人家過不去呢?只要靜靜地聽她訴說就好,如此簡單的動作,就可以避免一堆紛爭,何樂而不為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anFly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